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謝長廷投書日媒:台灣不加入WHO將構成深刻威脅

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資料照,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)

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資料照,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)

2017/05/04 12:27

〔駐日特派員張茂森/東京四日報導〕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日本「朝日新聞」電子報上投書指出,台灣如被排擠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之外,世界保健衛生網將出現大的漏洞,對人類健康也將形成重大威脅。

投書指出,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廣泛支持下,○九年獲得WHO的邀請以觀察員的身分出席大會,在WHO大會或是其相關技術性會議上,台灣也積極支援在醫療、衛生等各方面面臨問題的國家,共周實現WHO的目標。

謝長廷在投書中強調,台灣管轄台北飛航區域,在這個飛航區域上,每年有六千萬人以上的旅客進出,其中有六百萬人以上的台日旅客往來,如果WHO缺少了台灣,像MERS(中東呼吸器症候群)、伊波拉出血熱、支卡熱等感染症發生,將有迅速擴大的危險,台灣同時也是候鳥必經之路,禽鳥病毒發生的擴大也不容輕視。

蔡文總統最近在接受路透社記者的採訪時也強調,WHO不是政治性組織,而是關心世界各國人民健康的機構,台灣願意對國際事務做積極的貢獻,以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健康和衛生的觀點,台灣也有必要參與WHO。

謝長廷指出,台灣有必要參加WHO,同時WHO也不能缺少台灣,從過去台灣參與WHO活動八年以來,台灣和他國分享經驗,在即時通報和取得疫情等,都有良好的貢獻,今後台灣對WHO的持續參與,始可為實踐WHO的SDG3而和世界各國共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