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完成才女作家遺願 陳亭妃:修補教法 不讓下一個學生受害

2017/05/03 11:54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才女作家A女雙親,今日凌晨在LINE群組上PO出新的4點聲明其中兩點,不要把作家作品與作家經歷「百分百化上等號」,另一點是,如果大家對A疼惜,請記得A的遺願是「預防」,是不要出現下一個「小說主角」,而不是究責任何人,立委陳亭妃說,她有聽到作家的遺願,目前會對《補習進修教育法》進行提案修法,不讓下一個學生受害。

在PTT上傳出的LINE對話,內容從3月份A女的生日提起,內容是A與雙親與胞兄4人間的對話,A收到了雙親的蛋糕很高興,但裝可愛質問胞兄蛋糕為何有草莓,這時雙親出來打圓場,是一個和樂家庭中稀鬆平常的對話,但結尾雙親附上「會記得A可愛的樣子,以後好好稅不要再有惡夢了喔....」令人感到鼻酸。

在LINE的對話內容中,A父親貼出新的4點聲明,第一點是要外界不要把A的作品與A經歷「百分百」畫上等號、第二是雙親感激大家對A所做的一竊、第三A原本有美好的人生,所以雙親餘生為所有小女孩努力、最後一點,是雙親表達,不要究責任何人,而是要防止下一個受害的「小說主角」。

立委陳亭妃說,她聽見了A雙親的建議,所以很早就草擬了法案,將會針對《補習進修教育法》提案修法,她主張,補教業要將師資相關基本資料呈報教育部,不准再使用藝名備查,必須提供真實姓名供查核,並且設立補習教育狼師通報系統,修法細節還在與智庫商榷,不要讓下一個學生受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