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營救李明哲 陸委會與人權組織伸援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。(資料圖 記者林良昇攝)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。(資料圖 記者林良昇攝)

2017/05/03 09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3月19日入境中國後,中國以「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,已接受有關部門調查」為由限制李明哲人身自由。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於昨(2)日晚表示,陸委會將與非政府組織(NGO)以及各界人士共同合作,而主委張小月已前往外交部拜會,商討一切可行方法。

陸委會也表示,中國至今未對李明哲案做出具體說明,陸委會已再次向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表達不滿。並嚴正要求中方,盡快公布真相,告知李明哲所在之處並讓家屬探視。陸委會也會與李明哲家屬以及NGO保持聯繫,會與各界人士一同努力營救李明哲。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於4月14日已前往外交部拜會,共同商討可行手段。而目前美國在台協會(AIT)前官員在內的美、加等國44名國際學者專家聯名發表公開信,國際社會正伸出援手。其他非政府組織如國際特赦組織、國際人權聯盟、人權觀察、自由之家也公開呼籲中國釋放李明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