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醫療觀光績效差 議員轟:7個月不到300人次

呂維胤批台南醫療觀光成效不彰,要求衛生局務必加強宣傳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呂維胤批台南醫療觀光成效不彰,要求衛生局務必加強宣傳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5/01 12:5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建設部門業務報告及質詢,市議員呂維胤針對衛生局醫療觀光提出質疑,指台南至今無論是成效或是醫療觀光網站,7個多月來不到300人次,顯然效果不彰,要求衛生局務必檢討,應增加宣傳。

呂維胤曾擔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助理,被視為是賴的子弟兵。呂維胤今天質詢表示,衛生局每年出國宣導醫療觀光,今年卻沒有編列預算,是就此放棄還是得過且過,根據統計,105年9月1日至106年4月14日來台南高階健檢178人次、醫學美容39人次、牙科44人次等,7個多月來不到300人次,顯然效果不彰,且醫療觀光網站至今才8000多瀏覽人次,要求衛生局應積極檢討,應多多介紹醫療專業部分有什麼不同,而不是都在講觀光而已。

呂維胤說,台南市1000多家醫療診所,加入醫療觀光成員的才不到30家,無論是出國行銷或是招募成效,完全沒有成績單可言,行銷宣傳管道少、醫美成員也少,相對的選擇就少來台南的人數就會少,要求衛生局應通盤檢討重新找出對的方向積極宣導。

衛生局長陳怡表示,今年雖沒編列出國宣傳的預算,但5月底至6月初會在辦一場座談會,預計7月初訪胡志明市,其經費來源會找相關業者討論,必要時將自費出國為台南宣傳。由於目前國內法規問題,有眾多的規定等待突破,行銷上難免有困難,但會積極檢討。

陳怡說,雖然台南市有1000多家的醫療診所,但許多診所的策略不在醫療觀光上,所以至今才29位成員,該局會與同仁會檢討,也會繼續努力並增加宣傳管道積極行銷。

衛生局長陳怡表示,必要時將自費出國為台南宣傳醫療觀光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衛生局長陳怡表示,必要時將自費出國為台南宣傳醫療觀光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