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輔大蔣介石銅像拆了 網友:有進步

輔仁大學蔣介石整座銅像遭移除,目前為止不確定是校方,還是其他人所拆除。(圖擷取自無限期支持-全台裝置藝術

輔仁大學蔣介石整座銅像遭移除,目前為止不確定是校方,還是其他人所拆除。(圖擷取自無限期支持-全台裝置藝術"蔣"臉書)

2017/04/30 09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輔仁大學蔣介石銅像先前被破壞、「裝置藝術」,29日整座銅像遭移除,目前為止不確定是校方,還是其他人所拆除。

臉書粉絲專頁「無限期支持-全台裝置藝術"蔣"」,29日發布一張輔大蔣介石銅像被拆除的照片,並標記「看來是29日拆的」、「喔我的玩具啊~」。有網友留言, 「不只頭不見 整個都不見了」、「有進步」、「終於滾了」、「讚讚讚」、「滿感人的」、「終於~」、「現在想想,留在那邊也有好處,萬聖節化裝派對可以用」等。

2014年5月,輔大數名法律系學生在校內蔣介石銅像貼上「無限期支持蔣介石遺毒滾出校園」的標語,遭一名教官撞見後阻止,雙方爆發激烈口角衝突,教官以「蔣公是我心目中的偉人」為由,怒嗆學生「死小孩!」,引發廣大討論。

今年2月28日清晨,輔大蔣介石銅像受到學生及校外人士共十多人「襲擊」,使用砂輪機切鋸銅像,警方獲報後到場制止,逮捕3名學生和1名社會人士。

輔仁大學蔣介石銅像原本的樣子。(資料照)

輔仁大學蔣介石銅像原本的樣子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