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黨魁選舉 郝龍斌質疑海外黨員投票疑有弊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質疑,海外黨員採取通訊投票,改為統一由海外支部以包裹寄回,暗示其中可能因此發生弊端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質疑,海外黨員採取通訊投票,改為統一由海外支部以包裹寄回,暗示其中可能因此發生弊端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27 10:26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藍營黨魁選舉競爭激烈,約有一萬三千張的海外黨員選票,也是兵家必爭之地,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時質疑,海外黨員採取通訊投票,原本應該是個人以信封寄回,但現在卻改為統一由海外支部以包裹寄回,暗示其中可能因此發生弊端。

郝龍斌表示,有海外黨員說,其實過去海外投票結果不見得是真的,他並強調,如果選舉結果不能夠公開,讓人信服,這對黨的形象傷害很大,也無法有助選後團結。

對於郝龍斌的質疑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嚴正澄清,海外黨員投票必須個人以信封寄回,這是六位黨主席候選人陣營討論協商的共識,「包裹寄回都算無效票」。

不過,郝陣營幕僚強調,所謂包裹寄回的作法,是郝龍斌陣營上週日到菲律國演說時,海外支部的選務人員所說,當地人士告訴他們,當地黨員會在海外支部投完票後,從支部包裹寄回,理由是個人拿回家郵寄,費用太貴了,很多黨員因此會不投票。

唐德明則重申黨中央立場,「沒有經過六個候選人會議同意,(包裹寄送)就是無效。」

此外,談到對這次選舉的感想,郝龍斌表示,「現在有點亂」,一些「瘋言瘋語」都出現了,不但有人頭黨員、請客吃飯,還有網內互打,原本應該透過公平選舉提升黨的形象,但在這次選舉中並沒有看到,而且過去黨內選舉陋習至今依然存在,如果不改,國民黨不會有希望,過去一個人說了算,內鬥內行、外鬥外行,以及喬事情的現象,依然存在,到處都有賄選傳言,而且絕非空穴來風。

他呼籲,六位黨魁候選人應該共同簽署公約,公開宣誓不做那些事情,他個人也願意提供二十萬元檢舉賄選獎金,並引起許多藍營公職迴響,表達願意捐出一月所得或一日所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