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科副院長:首架高教機將於108年9月亮相

中科院與漢翔公司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新式高教機的招商說明會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科院與漢翔公司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新式高教機的招商說明會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4/26 15:57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科院與漢翔公司今天在台中市政大樓舉辦說明會,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表示,將與漢翔及航太相關廠商合作興建66架高教機,而首架高教機將會在108年9月亮相,109年6月首飛,115年會陸續交機。

國防部日前與中科院簽署新式高教機委製協議書,中科院於昨天與漢翔公司進行新式高教機簽約,而中科院與漢翔今天在中部舉辦的招商說明會是第2場,明天將到高雄舉辦第三場。

今天的新式高教機招商說明會,共104家廠商參與,人數超過150人,台中市長林佳龍、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、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吳豐盛、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、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馬萬鈞等人皆出席與會。

市長林佳龍表示,參與國機國造,中部的業者已準備好了,準備要進場了;他表示,國機國造不僅為台灣航太、精密機械、製造業帶來商機,也帶動產業升級,市府將作為平台協助招商,鼓勵業者投資合作,共組台灣隊打世界盃。

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副主委吳豐盛表示,謝謝國防部給漢翔大展長才,經濟部作為漢翔最大股東,將督促漢翔落實建置一流的高教機,簽了約,表示國機國造已進入具體的行動。

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表示,國機國造並非現在開始,已推了20多年,只是沒有現在如此順利,國機國造不等於新式高教機,國機國造是20至30年的長期規劃。

今年第一步是就是新式高教機自研自製,馬萬鈞表示,是要製造66架飛機給空軍使用,是國內自研自製,今天是說明會,希望國內的業者共襄盛舉。

馬萬鈞表示,國人自研自製的新式高教機,將會在距離800天後,大約在108年9月左右首次亮相,距離1100天、大約是民國109年6月要進行首飛,115年會陸續交機。

馬萬鈞表示,剛開始推動新式高教機自研自製時,受到外界提出國內是否有此技術,人才是否流失的質疑,但這些都是多慮了,台灣在25年前就做出戰鬥機,現今要興建高級教練機,中科院一直盤點到現在,技術上沒有什麼瓶頸或辦不到、或有人少接濟不上的問題。

他認為,真正需要技術、需要人才的是整個25年的國機國造政策,後續會有很多款,按照軍種需求的軍用機要造出,包括發動機,而中科院正在設計,所以利用高教機,作為練兵平台,把國內漢翔公司或其他大型航空系統商,或航空的組件商,能夠結合在一起,為國家造出下一代的飛機。

馬萬鈞表示,距離25年以後要做的飛機,所有的製造技術尚待發展,而關鍵技術則在努力中,但製造技術還有很大很大努力的空間,但這是好事,表示航太產業技術即將起飛,是正確的方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