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府批准反年改路權 段宜康:卻無法保護市長...

立委段宜康24日表示北市警局應檢討陳抗事件警力部署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立委段宜康24日表示北市警局應檢討陳抗事件警力部署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4/24 09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日前審查年金改革法案時,被反年金改革人士團團圍住,許多綠營立委及首長都被群眾推擠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途中被「揍了幾拳」。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稍早在臉書表示,核准立院周邊集會路權的是台北市政府,但卻搞到連自己的市長也沒辦法保護。

段宜康指出,在立院現場規劃拒馬、下達現場警員如何保護立委官員的人,並不是內政部及警政署,而是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主持的決策平台。不過柯文哲當天坦言自己被「揍了幾拳」、副市長林欽榮被群眾推擠導致手指被拒馬割傷,段宜康對此表示:「結果台北市搞到連自己的市長也沒辦法保護。」

段宜康最後也對北市府提出建議,強調陳抗的權利,絶對應該受到保障,但希望北市府在核准路權時,請顧及立法院開會的需求。

相關影音

段宜康臉書全文。(圖擷取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)

段宜康臉書全文。(圖擷取段宜康臉書粉絲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