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里污水廠還新北管? 朱立倫:當然很好

台北市傳出有意將八里污水廠還新北市管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「當然很好」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台北市傳出有意將八里污水廠還新北市管,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「當然很好」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4/21 17:38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八里污水廠之前把未處理過的污水排入大海,主管機關台北市衛工處因此被新北市政府重罰1200萬元,傳出北市衛工處已口頭告知新北市水利局,有意將八里污水處理廠還給新北市管理,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議會回覆市議員鄭宇恩詢問時表示,那只是衛工處的說法,認為台北市沒有這樣的政策。

鄭宇恩說,八里污水廠亂排廢水,對生態的威脅很嚴重,希望市府主動出擊,收回管理權,並按污水處理的比例向台北市政府要求相關經費。

朱立倫表示,台北市若有意把八里污水廠還給新北市管理,「當然很好」,不過,他認為台北市並沒有這樣的態度,因為在過去雙北會議已多次討論,台北市沒有這樣的政策,認為可能只是衛工處的說法,會再與台北市協調。

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,民國86年接管啟用八里污水處理廠時,因為台北市下水道接管多,處理較多台北市的污水,行政院委託北市府代管、維護迄今,如今處理新北市的污水已達7成,由新北市管理很合理。

此外,市議員鄭戴麗香建議將八里污水處理廠更名為「水資源回收中心」,朱立倫認為這是一個正確的方向,古沼格表示,可向台北市政府建議、協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