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審年改草案火氣大 台聯促建立基礎年金

立法院今天(19日)審查年金改革法案,民眾前往抗議,並與警方推擠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立法院今天(19日)審查年金改革法案,民眾前往抗議,並與警方推擠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19 15:42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反年金改革團體今包圍立法院,並引發多次衝突,讓正反雙方火氣都很大。台灣團結聯盟除表達譴責反年改團體暴力抗爭外,也呼籲為消弭對立,應搭配相關社會福利制度,盡速建立「無差別待遇之基礎年金」,以建構完整退休生活保障體系。

台聯文宣部主任陳嘉霖表示,台聯對於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」、「八百壯士」等反年金改革團體激烈的暴力抗爭,表達譴責與遺憾,並強調此次年改是為導正過去不公平制度,避免繼續用納稅人的錢,補貼少數軍公教人員退休金,如此改革完全具有正當性。

陳嘉霖說,多數軍公教人員都能理性看待此次年改,但少數為自身政治利益的團體及個人借機煽動、發動不理性抗爭,破壞理性討論氛圍、加劇社會對立,呼籲全國的軍公教朋友,不要被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等人煽動,回歸理性討論。

陳嘉霖強調,制度改革不應是勞工及軍公教雙方的零和競爭,社會應團結起來,建立雙贏的年金制度,不同的職業別,應督促政府建立「搭配社會福利制度的基礎年金」,其中包含無差別待遇的「基礎年金制度」,讓所有職業別,都享受相同的退休金制度。

陳嘉霖解釋,政府應負起照顧人民的責任,而非要人民全賴退休金度日,應將所有年金制度放入整體社福制度做系統性規劃,以「滿足退休後基本生活所需」為原則,研議人人有獎的社福,如長照、老人日照與住宅等福利措施,使台灣有人人平等的年金與社福制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