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年改 軍公教團體嗆:要給蔡英文好看

反年改團體自監察院陳情完畢,走至立院群賢樓外抗議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反年改團體自監察院陳情完畢,走至立院群賢樓外抗議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4/18 18:25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明日將審議年金改革法案,今天下午約500多名反對年改的現職與退休軍公教勞人員赴監察院抗議並推派15名代表入內向監察委員包宗和遞交陳情書。不過到場聲援的群眾群情激憤,輪流上戰車發表看法,甚至一度喊出「要給蔡英文好看」。

陳情代表之一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批評,蔡英文口口聲聲說要讓年金永續發展而推動年金改革,然而不但無助改善問題,反而放任主事者鼓動民粹、挑起世代衝突。他進一步指出,設置於行政院內的「國家年金改革辦公室」是一個於法無據、濫權的黑機關,侵害考試院與銓敘部法定職掌且汙名化軍公教,監察院應該發揮監督機制,依法予以糾正。

現場民眾則高喊蔡英文、林萬億下台外,有部分的抗議群眾與現場維安的警立爆發口角衝突,甚至有人高喊「要給蔡英文好看」、「520幫蔡英文做冥誕」等言論。

下午兩點多,15名代表進入監察院內,向值日監察委員包宗和遞交陳情書,並閉門長談一個多小時,表達對於年金改革的看法。

會後李來希表示,林萬億躲在年改會這個大黑箱後面搬弄是非,製造社會對立卻不用負任何法律及政治責任,因此要求監察院應彈劾。而李來希也透漏,對於他的陳情內容,監察委員有釋出善意並表認同。

李來希要求監察院在調查後,應依法提起大法官會議釋憲,如果沒有違憲,軍公教人員會摸摸鼻子照做,但如果違憲,應該要重新修訂法案。

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動也預告,除了今天的圍城夜宿抗爭,明天也會用盡方法阻止立委進入立法院,審查年金改革草案審,向監察院陳情的活動也會持續進行。

反年改團體自監察院陳情完畢,走至立院群賢樓外抗議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反年改團體自監察院陳情完畢,走至立院群賢樓外抗議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