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議員批失言衝擊世大運 柯文哲承諾會收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香港和新加坡的發言,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今批評將衝擊世大運。對此,柯文哲承諾會收斂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香港和新加坡的發言,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今批評將衝擊世大運。對此,柯文哲承諾會收斂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4/11 18:39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演講時語出驚人,左轟「香港不只小,連選舉、自由的靈魂都沒有」,右砲「新加坡是住在籠子裡面的金絲雀」。言論不只引發港人批評,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也不滿;李說,泰國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均參加世大運,但柯文哲卻以此方式歡迎他們?屆時,世大運的志工要花多大力氣去解釋、彌補無理發言?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同李慶鋒的觀點,承諾會收斂。

李慶鋒今傍晚質詢時指出,北市府斥資五百餘萬元委由國家地理頻道拍攝北門重現紀錄片,藉此宣傳台北城市形象;花了大錢拍廣告,相關成果卻被柯文哲的失言給破壞殆盡。

李慶鋒說,出訪是為了交流,為了培養友誼、開發市場;但柯文哲卻用這種方式跟世界打招呼,說歡迎光臨?這不單單只個人的失言,更有甚者會影響城市形象。

李慶鋒提醒,8月登場的世大運有140多國報名,包含泰國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,亦可能有香港選手。柯文哲難道沒有想過,屆時世大運的志工要花多大的力氣,去解釋、去彌補你的無禮發言?

柯文哲這才恍然大悟,並表示認同李的觀點,承諾會收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