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訪德國創新中心有感 花媽:中油高雄廠可借鏡

高雄市長陳菊率團造訪德國柏林創新中心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陳菊率團造訪德國柏林創新中心(高市府提供)

2017/04/08 13:3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時間7日上午,率團參訪德國柏林科學城創新中心,她對於園區內產、學、研的合作模式印象深刻,認為中油高雄煉油廠址重新規劃時可以借鏡。

高市府說明,德國柏林科學城創新中心The Berlin Adlershof Science City分為科學與技術園區、柏林洪堡大學、媒體園區、住宅生活空間4大區塊,占地420公頃,擁有16個研究單位、1041家企業進駐、16800人在此就業,園區整體產值達18億歐元。

園區前身為德國最早的飛行試驗場,也是前東德科學院與航空研發基地所在,戰後歷經荒廢困境,柏林市政府成立WISTA管理公司重新開發,並引入柏林洪堡大學研究所進駐,形成群聚效應;目前進駐產業以高科技為主,包含再生能源、光電、微系統與材料、資通訊及生物科技與環境等。

園區亦提供新創事業協助,特別針對學生提出免費新創事業服務,主要業者為再生能源與光電、微系統與材料、資訊系統、生物科技與環境等。

陳菊對園區完善的生活機能,產、學、研的合作模式相當感興趣,認為高雄可以借鏡,她舉中油高雄煉油廠場址為例,認為未來重新規劃時,可參考德國園區案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