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習會落幕 總統府:樂見台美關係零意外

川習會落幕,未觸及台灣議題,總統府表示,台美之間零意外,這是我們所樂見。圖為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川習會落幕,未觸及台灣議題,總統府表示,台美之間零意外,這是我們所樂見。圖為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4/08 13:21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針對川習會落幕,並未觸及台灣議題,總統府最新回應說,有關這次的川習會,整體而言,美中關係平順發展,台美之間零意外,這是我們所樂見。國安團隊預先做好嚴整的事前準備,預防各種可能對我方不利的狀況,川習會的結果,也和我方的推演一樣,沒有意外。

總統府表示,我們了解,美國高度重視東亞地區的和平穩定,身為區域的一員,期待這次的川習會,對於東亞區域的情勢穩定有所助益,我們也會持續與各方共同合作,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努力。

總統府指出,在台美關係上,由於政府與美方持續密切並且良好的聯繫,維持了台美關係「零意外」的正面進展,這也是我們樂見。同時,我們也對美國國會與智庫等各界友人在過去以來不斷為台灣發聲,包括在各種場合一再強調「台灣關係法」及「六項保證」之重要性,以及相關原則是美國在處理兩岸政策上的重要考量,對此,我們再次表達感謝。

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,今天下午針對川習會落幕,做出上述最新回應。

川習會落幕,未觸及台灣議題。(路透)

川習會落幕,未觸及台灣議題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