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承諾訪中 許信良:習近平是川習會最大贏家

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(左)認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川習會最大贏家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(左)認為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川習會最大贏家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4/08 11:45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元首峰會,亞太和平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日分析表示,習近平是川習會最大贏家,習得到川普承諾在今年19大前訪中。

兩岸政策協會今日舉行「川習會後的美中台三邊關係」,許信良在會中指出,習近平是最大贏家,取得川普訪中承諾,而且川普過去競選時對中強硬的論調幾乎不存在,要用會議方式處理經濟議題,川普也說他尊重對習近平的關係。

許信良認為,川普什麼都沒有得到,但習近平卻得到一個友善的氣氛,美國發動敘利亞戰爭,顯示出美國體制讓川普改變,因為川普過去是主張不攻打敘利亞的。

對於兩岸關係僵局,許信良也表示,兩岸在下半年有機會解凍,兩岸的領導人也有意願,蔡政府在下半年會提出新的願景,中國當局也想打開這場僵局。

許信良指出,打開僵局的機會持續存在,兩岸沒有什麼難以跨越的橫溝,只是政治語言不同而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