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台灣黨主張 4月7日正名為「鄭南榕紀念日」

行政院去年核定民主烈士鄭南榕的逝世日4月7日,為國定言論自由日。(圖擷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)

行政院去年核定民主烈士鄭南榕的逝世日4月7日,為國定言論自由日。(圖擷取自自由台灣黨臉書)

2017/04/07 21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去年核定民主烈士鄭南榕的逝世日4月7日為國定言論自由日,今天是史上第一次言論自由日。不過台獨立場鮮明的自由台灣黨批評,鄭南榕言論自由的內核是「台灣獨立」,如今台獨的主張卻被選擇性忽略,他們主張4月7日應該正名為「鄭南榕紀念日」,如此才能反映鄭南榕畢生的信念。

自由台灣黨今天在臉書表示,言論自由固然是極重要的精神,但在鄭南榕的言論自由裡,內核是主張「台灣獨立」,也因為這個主張,才與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體制產生衝突;「台灣獨立」與「言論自由」相輔相成,如今台獨的主張被「選擇性的忽略」,只剩下後者。這種狀況就像是「反黑箱不反服貿」,規避了更為核心的議題。

自由台灣黨主張,要還給民主烈士應該有的歷史定位,就必須還原他的真實主張;把焦點放在言論自由,雖然是台灣本土意識的進展,卻將鄭南榕的核心理念擱置不管。

自由台灣黨說,只紀念一半的作法,無法紀念鄭南榕真正的貢獻,4月7日應該正名為「鄭南榕紀念日」,這樣才能反映鄭南榕畢生的信念與堅持。

自由台灣黨主張4月7日應該正名為「鄭南榕紀念日」。圖為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自由台灣黨主張4月7日應該正名為「鄭南榕紀念日」。圖為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