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鐵道雜誌挺普悠瑪 段宜康嗆「打手跑出來護航」

立委段宜康日前批評台鐵普悠瑪號是「假的傾斜式列車」,遭鐵道雜誌《鐵道情報》臉書粉絲團反駁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立委段宜康日前批評台鐵普悠瑪號是「假的傾斜式列車」,遭鐵道雜誌《鐵道情報》臉書粉絲團反駁。(資料照,記者花孟璟攝)

2017/04/07 0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委段宜康日前批評台鐵普悠瑪號是「假的傾斜式列車」,遭鐵道雜誌《鐵道情報》臉書粉絲團反駁。段宜康6日深夜發文痛斥「打手跑出來護航了」,強調普悠瑪號的空氣彈簧傾斜系統,在日本都是用在直線高速鐵道,不適合連續彎道的台灣東部幹線,否則就像拿低底盤的小跑車參加越野拉力賽。

《鐵道情報》臉書粉絲團今天發文反駁段宜康對普悠瑪號的批評,指當初是因為打造太魯閣號的「日立製作所」無法如期交車,才放寬標準讓更多廠商參與,並非如段宜康所說的圖利特定廠商;另外,普悠瑪號採用的「空氣彈簧傾斜系統」,其實是日本近年最蓬勃發展的系統,並非如段宜康所說的次級品。

段宜康6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,普悠瑪號所用的空氣彈簧系統,在日本都用在JR的高速鐵路上,因為高速路段多為直線,即便有轉彎,轉彎半徑的也很大,所以對傾斜角度的要求也沒有那麼高,使用空氣彈簧系統就可以了。

但他指出,台灣的鐵路都是窄軌,且傾斜式列車優先用在東部幹線,緃貫線接宜蘭線這一段,不但轉彎半徑小,並且是連續彎道,線形很差,不該拿設計給直線路段使用的傾斜系統用在多彎路段;這樣的辯解,就像開低底盤的小跑車去參加越野拉力賽一樣荒唐,「不對的裝備用在不對的地方,就是不對。」

段宜康也意有所指地說,「打手跑出來護航了,維護的是特定的利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