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王定宇4/9表態 台南市長「看板戰」先開打

王定宇將於4月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長民進黨內初選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王定宇將於4月9日宣布參選台南市長民進黨內初選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4/04 20:2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民進黨內台南市長初選白熱化,立委王定宇將於4月9日,在前台南縣長陳唐山陪同下表態參選,林俊憲看板則已置換與市長賴清德合照,訴求「榮耀傳城」,一般預料他近期內也將有重大宣布。

王定宇今日證實表示,將等「老縣長」返國後,4月9日在他推薦下宣布爭取初選提名;王定宇也強調,過去大台南有賴市長2任耕耘努力成果,縫合原台南縣市已相當不容易,未來新任的市長有責任在這基礎下,進一步消弭原台南縣民眾邊緣化感受與質質的資源分配,而「尊賴不是用在看板上」,必須真正了解賴市長的施政脈絡,例如其撙節經費與治水成果,下任市長要進一步推動。

王定宇表示,過去他競選看板即以老人或小孩合照的生活化印象為主,投入市長選舉,也同樣證明自己能力足以獨當一面,值得市民選擇支持。

由於市長賴清德施政滿意度高民調,居於「共主地位」,至今未表態特定支持對象,黨內有意角逐者多是採取「尊賴」。曾任市長賴清德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的立委林俊憲,被認為是嫡系子弟兵,雖然至今尚未明確表態加入戰局,但新掛上「榮耀傳城」很顯目。

林俊憲不諱言,「很多人對自己有期待」,仍需廣徵意見,市長選舉最重要的是選賢與能,不同的市長人選將提出不同的台南發展路線,「市民比較希望台南是什麼樣的未來,可以從不同政治人物擘畫的方向來挑選,未來就看台南市民如何決定!」

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最早高掛與賴清德合照的文宣,強調「無縫接軌」,最近更結合公益廣告,呼籲大家一起用力把愛推廣出去,連競選幕僚都私下表示,「賴市長合照宣傳看板出來後,民調明顯浮升」。

立委黃偉哲則打出與賴清德合照的「信賴選哲」看板,傳達訊息亦給人想像空間;立委葉宜津及陳亭妃的形象看板,雖以自己為主角,但在臉書粉絲團大量PO與賴清德市政合照「形影不離」,拉攏「賴粉」不言可喻。

與其他選將相較下,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則是大動作,反對市府規劃平通市場作為智慧交通中心,逆向操作「自成一格」。

林俊憲新掛上「榮耀傳城」看板很顯目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林俊憲新掛上「榮耀傳城」看板很顯目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立委黃偉哲的「信賴選哲」看板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立委黃偉哲的「信賴選哲」看板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顏純左與賴清德合照的文宣,最近更結合公益廣告。(顏純左競選服務處提供)

顏純左與賴清德合照的文宣,最近更結合公益廣告。(顏純左競選服務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