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帶隊南向 業者:困「南」重重

北市府今在印度舉辦產業論壇,邀請台印產業代表分享交流經驗。(圖為柯文哲昨參訪甘地紀念館資料照,北市府提供)

北市府今在印度舉辦產業論壇,邀請台印產業代表分享交流經驗。(圖為柯文哲昨參訪甘地紀念館資料照,北市府提供)

2017/03/31 15:0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隊南向今邁入第六天,上午在印度泰姬陵酒店舉辦產業論壇,邀請台灣、印度在電商、物流等方面的產業代表,分享交流經驗。不少出席論壇的台灣產業代表直言,政府推南向,但東南亞在語言、文化等各方面,光合約可能就要有印度文、越南文多種版本,相較於西進中國市場,東南亞的複雜程度會高出許多,政府應提出找到更明確方向與投資標的,否則恐怕困「南」重重。

據了解,今日產業論壇約百人出席,但原訂9點半開始的論壇,因印度貴賓遲到一個小時,延到10點20左右才開始。北市府由產發局介紹北市推動智慧城市相關情形,印方則向台灣業者介紹印度市場。

據透露,有台灣產業代表私下坦言,政府推南向,但整個過程就像瞎子摸象,就連政府也不清楚投資標的,此外中國大陸與印度目前有些許矛盾,在印度投資很可能因此打壞與另一邊關係,不少業者持觀望態度,等其他業者先行後再作打算。

也有產業代表指出,大陸是一塊很大的市場,語言法令法規都是一套標準,可是南進有這麼多國家,可能光合約就要有印度文、越南文多種版本,法規也有不同限制,複雜程度高出許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