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蝶戀花事故懲處 觀光、公路總局長各1大過

觀光局長周永暉(右1)日前出席罹難者追悼會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觀光局長周永暉(右1)日前出席罹難者追悼會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3/30 20:40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今年2月中旬發生的蝶戀花武陵賞櫻團遊覽車事故,造成33死、11傷,對於相關人員的懲處已出爐,包含觀光局長周永暉、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都遭記1大過;觀光局還有副局長、組長、科長遭記小過,公路總局則有副局長、副總工程司、監理所所長、跟監理站站長各遭記1小過。交通部官員指出,該懲處案本週二開完會議,昨日已送交公文,但相關批示尚未給各單位,應該還是行政作業當中。

另7名官員各記1小過

觀光局長周永暉對於這件事情只低調表示,的確知道這件事,也尊重相關決議,並說很多事情在觀光事業推動上是還有改善空間。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也說知道懲處內容,但還沒收到懲處令,對於被記一大過,陳彥伯很坦然接受,並強調做不好的地方會持續檢討改進,尤其是遊覽車安全這塊要繼續加油,確保大家行車安全。

蝶戀花事故後,觀光局與公路總局兩位局長都有遞出辭呈,當時交通部表明會等事情調查告一段落,等到事故原因水落石出後,再來處理兩位局長遞交的辭呈。不過士林地檢署後來公布調查結果,發現康姓司機去年8月至今年1月,連續最高出勤天數達24天,且甚至有一個月只休3天的狀況;還有當時的確是有超速情況發生。

基層抱不平 質疑打擊士氣

不願具名的基層員工表示,說一句坦白話,調查結果應該代表事故主因是遊覽車司機超速、過勞問題,但在這樣的調查結果下,觀光局一些官員被懲處,的確有打擊到人員士氣,畢竟沒有人會願意因為工作怠惰而造成事故,且看起來也不是因行政疏忽而造成,難道未來發生各式各樣的事情,觀光局人員都要因宣傳不力而被記過嗎?

交通部官員表示,記過主要會影響升遷時的加減分,記到大過就會影響到年終獎金、考績,不過小過、大過一般來講都是可以透過記功來功過相抵。

公路總局長陳彥伯。(資料照,記者鍾泓良攝)

公路總局長陳彥伯。(資料照,記者鍾泓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