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太陽花可以我們為何不可以?」 群眾癱瘓忠孝東路

抗議年金改革的群眾,集體占據忠孝東路、中山南路口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抗議年金改革的群眾,集體占據忠孝東路、中山南路口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29 19:18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由多個退休軍公教警消團體組成的群眾,展開「遍地開花」抗爭,表達對年金改革的不滿。抗議群眾下午陸續轉往忠孝東路、中山南路路口,數百名民眾集體席地而坐,高呼「太陽花(學運)可以,我們為什麼不可以?」,癱瘓該處交通。

各地退休軍公教警消團體所組成的抗議隊伍,展開「遍地開花」抗爭活動,表達對年金改革之不滿。抗議群眾在午時包圍立法院、行政院等政府機關,一度有群眾翻越立法院鎮江街側門,在數波與維安警方輕微衝突後,於下午2時到傍晚期間,陸續轉往忠孝東路、中山南路口。

傍晚時分,聚集在忠孝東路、中山南路口的群眾越聚越多,人數一度超越500人之譜。民眾們分批或在路口席地而坐、或聚集在行政院側門,鳴按高音汽笛、怒吼口號宣洩不滿,期間發生零星警民推擠衝突,更有民眾一度攀上行政院圍牆,但都被警方耐心地柔性勸阻。

群眾聚集在太陽花學運也曾佔領過忠孝東、中山南十字路口,仿效學運模式在馬路上席地而坐,痛罵民進黨政府表達不滿,由於正值下班尖峰時刻,週遭交通因此堵塞。有民眾向勸阻的員警高呼「太陽花(學運)可以,我們為什麼不可以?」,獲得旁人歡呼贊同。

抗議民眾高舉標語,反對民進黨政府推行之年金改革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抗議民眾高舉標語,反對民進黨政府推行之年金改革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抗議民眾一度攀上行政院圍牆,大聲痛罵民進黨政府,引來群眾歡呼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抗議民眾一度攀上行政院圍牆,大聲痛罵民進黨政府,引來群眾歡呼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