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休警消抗議年改 嗆蔡英文先自砍禮遇

退休軍警消前往忠烈祠抗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退休軍警消前往忠烈祠抗議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3/29 10:12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10點也赴忠烈祠祭祀,但超過200名退休警消人員在蔡抵達前,已在忠烈祠聚集,抗議蔡英文政府推動年金改革。新北市退警協會理事長林國春稍早表示,蔡英文養尊處優,不會跟他們一樣在這裡曬太陽,在家還有御廚幫忙煮飯,進出有超過2000萬元的車子接送,如果要大家一起砍退休金,蔡的禮遇是否先砍?

林國春接著說,蔡英文自己養尊處優,花國家薪水,拿警消的薪水養她有無道理?該不該殺?這在過去的時代,早就砍頭了。當蔡英文稍早車隊抵達時,在場陳抗人士紛紛高舉「執政無能」標語,高喊「蔡英文下台!」「蔡小姐,看一下!」也有民眾激動下跪,藉此表達不滿。

林國春也說,警消並沒有對不起國家社會,大家犧牲奉獻一輩子,但我國警消平均壽命僅62歲,政府卻規定,65歲以上才能領取退休金,且警消是外勤人員,無法和一般公務人員比較,相較於軍人,警消是在打仗,每年犧牲奉獻、因公殉職者大有人在,「這樣公不公平?」

林國春接著說,警消在小孩成長過程、出生、生病、上學時都不在身邊,卻拿警消開刀有無道理?真的沒有道理,盼大家勇敢表達訴求,讓蔡英文、副總統陳建仁聽到。

相關影音

相關影音 從5分42秒開始

退休軍警消前往忠烈祠抗議,向總統車隊下跪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退休軍警消前往忠烈祠抗議,向總統車隊下跪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