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賀陳旦:中客減少甭擔心 重點是爭取自由行旅客

賀陳旦:中國團客人數減少不必在意或擔心,重點是爭取自由行旅客(記者鄭瑋奇攝)

賀陳旦:中國團客人數減少不必在意或擔心,重點是爭取自由行旅客(記者鄭瑋奇攝)

2017/03/25 10:34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雖然2月份中國旅客整體來台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50.09%,不過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日再度強調,台灣對於中國團客來台旅遊人數減少不必在意或擔心,重點應該是能否爭取自由行旅客繼續來台灣旅遊,因為自由行旅客能夠解決旅客過度集中,旅遊活動場域被限制等以往讓人詬病的問題。

去年8月開始,中客來台自由行人數就一路下滑,雖然11月初有停止下滑的趨勢,不過仍與去年同期減少38.86%;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底,雖然有停止下滑趨勢,但或許是因1月底要過年,2月中客遠行規劃較少,自由行旅客又明顯下滑,整月較去年同期下跌55.26%。

根據最新數字顯示,2月下旬中客來台自由行人數已有明顯回升,且逐漸恢復穩定;3月份截至21日,只較去年同期減少2萬331人次,成長率僅下跌29.90%。賀陳旦表示,雖然還沒看見春天來的感覺,但台灣這幾天已有春天溫度,不像中國3、4月有些地方溫度還是有0度以下;台灣可發揮氣候與友善社會的優勢,並優化自由行旅客「行」的便利性;如果能做到,相信在經歷去年一些不幸事件後,中客能把彼此之間的不愉快慢慢淡化,自由行旅客能持續來台灣體驗最舒服自在的旅遊環境。

至於為何不在意團客只看自由行,賀陳旦表示,因為自由行旅遊具備多樣性,不像團客有旅遊場域過度集中的問題,隨著資訊越來越發達,中國自由行旅客遊玩地點甚至比國旅走入更偏鄉,更願意入住民宿;腳步活耀程度可以幫助台灣做觀光產業轉型,對於觀光局定期針對旅客所做的滿意度及消費力調查,相關資訊也會越完整,賀陳旦說:這對我個人而言是非常要緊的事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