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籌設公革力 林于凱被調查違法兼職

「公務革新力量聯盟」發起人林于凱被所屬單位調查是否違法兼職,在個人臉書上寫下心情。(取自林于凱臉書)

「公務革新力量聯盟」發起人林于凱被所屬單位調查是否違法兼職,在個人臉書上寫下心情。(取自林于凱臉書)

2017/03/24 20:55

〔記者黃邦平/台北報導〕年輕公務員林于凱發起籌組「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」(簡稱公革力),也多次上電視節目討論年金改革議題,最近卻被所屬單位調查,懷疑他違法籌組公務人員組織、違法兼職。他在臉書上感慨留言,「身為公革力,我很抱歉」,覺得自己彷彿被復辟的「人二室」盯上。

林于凱說,這是他第2次被要求說明,前陣子開始談論年金改革後,就被清查他曾經在NGO擔任過那些職務,這次一方面調查他發起公革力是否違反「公務人員協會法」,另一方面要調查他上談話性節目是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,要求逐項列出上過哪些節目、領了多少酬勞。

他在臉書上寫到:「看到這份公文,眼眶泛紅,激動不已,都不足形容我的感覺。惟一能傳達這份心意的,就只有一個字而已。」

公務員籌組「公革力」會違反公務人員協會法嗎?林于凱說,「完全不可能」,因為公革力是人民團體,並未限制只有公務員才能參與,跟公務人員協會的專法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身為公務員,也不會知道到底是誰要查,只能默默準備答辯資料向上級說明。

他說,現在這種被調查的感覺就像「人二」,也許很多年輕一輩沒聽過,早期的人二室就是人事室的第二間辦公室,負責地下調查及註記,被調查註記的公務員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但這個紀錄會隨著人事資料一輩子跟著公務員。

這幾個月來,林于凱不時透過各媒體表達年輕公務員對年金改革的企盼與憂心,兩週前,受邀參加考試院公聽會討論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案,還沒機會發言,卻在幾名退伍軍人鬧場時,被其他與會的公教人員組織幹部和鬧場人士點名、飆罵。

「我感到抱歉!」他苦笑一聲說,籌備公革力最缺的就是錢,他領到的電視節目通告費、演講費、稿費都花在籌備工作上,還要自己額外拿錢出來墊,現在居然還要證明自己的清白。

林于凱說,公革力已經取得內政部核發的籌設許可,這兩天已經對外招募會員,目前有60多人報名,希望至少突破500人,才有力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