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核災食品開放 王金平:已向日方表達須暫緩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國親立委訪日,24日結束參訪行程傍晚返抵松山機場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國親立委訪日,24日結束參訪行程傍晚返抵松山機場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24 18:37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國親立委赴日訪問於傍晚時分返抵國門。王金平表示,日方對核災食品開放問題仍相當關切,但王向日方表達台灣政府需要「用時間換取空間」後,日方也能理解;王金平說,雖然日方仍相當期待開放,但「看起來沒有像以前那麼積極」。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率國親兩黨立委赴日訪問,期間除拜會日本副總理麻生太郎外,昨早也與外務副大臣岸信夫(安倍首相胞弟)舉行早餐會,同時並與「日華議員懇談會」會長平沼赳夫、自民黨青年局分別會面,期間談及多項台日間的重要議題,王並向日方表達希望能繼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、早日簽署東亞地區經濟夥伴協定(EPA)等,王金平於傍晚十分返抵松山機場,同行的還有國民黨立委柯志恩、林德福。

據了解,此行主要會面對象大多是王院長老朋友,交情深厚、會面氣氛也十分融洽。王金平受訪時強調,日方對台灣相當友善,此次赴日除首相外「該見都高層應該都見到了」;此外,會面也觸及敏感的沖之鳥議題,王金平說,台灣希望能圓滿處理,讓我們的漁船能在沖之鳥附近順利捕魚,他認為,雖然會面沒有明確談到處理沖之鳥議題「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」的舉辦時間,但應該近期內就會舉行。

至於近期外界關切台灣能否受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(WHA)一事,王金平說,有向日方表達出席意願,希望能有好的成果,至於日方態度他不便代為說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