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待國軍吸毒案 前AIT武官:培養軍人榮譽感來應對

前AIT武官羅瑞華談及國軍染毒,表示美軍先前也曾遇過相同問題,這需要用法規、優渥薪資等方式培養軍人對國家的榮譽感。(中央社)

前AIT武官羅瑞華談及國軍染毒,表示美軍先前也曾遇過相同問題,這需要用法規、優渥薪資等方式培養軍人對國家的榮譽感。(中央社)

2017/03/23 12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軍清泉崗基地先前曾爆發毒品案,重創國軍形象,前美國在台協會(AIT)聯絡事務組組長、陸軍上校羅瑞華(Randy Hulme Lawrence)談及此事,表示美軍先前也曾遇過相同問題,這需要用法規、優渥薪資等方式培養軍人對國家的榮譽感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羅瑞華表示,台灣軍隊遇過的問題,美軍過去也遇過,包括毒品、性騷擾都有,因為軍隊就是一個社會的縮影,他強調「軍隊需要更多規矩及原則」,面對毒品、性騷擾等問題,必須要有更多規範,並且要嚴格執行。

羅瑞華舉出美國經驗,表示美國允許軍人穿著制服出現在公眾場所,店家會給軍人折扣,是一種感謝軍人保衛國家的方式,而現在美國各界也了解,軍人都是依照政策制定者的指示,以服從為天職,民眾需要尊重軍隊及軍人的犧牲。

目前台灣和美國一樣都從徵兵制轉成募兵制,羅瑞華認為,要讓當兵變得有吸引力,薪水一定要夠好,工作訓練也要足夠,同時培養更多可以在民間使用的技職專長,這樣才可以讓軍人在退伍後確保生活無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