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韓總統補選 蔡英文:民進黨組團觀選

南韓總統朴槿惠10日遭彈劾下台,南韓將於5月9日舉行第19屆總統補選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,韓國的補選會是在整個東北亞情勢裡面的重要因素之一,民進黨應組團前往觀選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南韓總統朴槿惠10日遭彈劾下台,南韓將於5月9日舉行第19屆總統補選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,韓國的補選會是在整個東北亞情勢裡面的重要因素之一,民進黨應組團前往觀選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3/22 16:27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南韓總統朴槿惠10日遭彈劾下台,南韓將於5月9日舉行第19屆總統補選。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,邀請國際事務部主任羅致政以「東北亞情勢分析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。發言人楊家俍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話表示,韓國的補選,將會是在整個東北亞情勢裡面的重要因素之一,民進黨應組團前往觀選,做到政黨外交,並作為政府外交助力的功能。

羅致政報告時表示,觀選團初步規劃黨部和立法部門兩大塊,由黨來主導,安排到南韓觀選,並進行國會政黨智庫交流,提升台韓關係,把第一手觀察資料帶回國內,給行政立法黨務部門做為未來分析、規畫未來台韓關係、因應未來東北亞發展的資訊。

羅致政也針對南韓這次補選和未來可能選舉結果進行報告,他認為總體來看充滿機會,也有挑戰,這是一個變動很快的東北亞局勢,台灣應該積極掌握每次變化帶來的機會和挑戰。

楊家俍轉述,蔡英文聽完報告後指出,東北亞區域關係發展和台灣安全情勢息息相關,東北亞情勢在這段時間最近有很多變數,在變動調整階段,這個階段不能忽視在東北亞任何情勢變動,南韓總統補選可能牽動東北亞外交和安全情勢轉變,基於韓國補選會是東北亞情勢裡的重要因素之一,民進黨應組團前往觀選,和韓國政黨人士智庫專家深入交流,探究台韓雙方關係未來發展可能性,做到政黨外交,並且作為政府外交助力功能。

蔡英文說,將要來到的韓國選舉是個很好的觀察,南韓在東北亞情勢氛圍下,如何進行總統大選?他們關心的議題、候選人和選民對這些議題看法和討論等,都很值得觀察,希望民進黨組團去觀察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