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永得「警察國家」說 呂秀蓮覺得太重了

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,她認為盤查李永得的警察並沒有犯嚴重錯誤,用警察國家形容「重了一點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,她認為盤查李永得的警察並沒有犯嚴重錯誤,用警察國家形容「重了一點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3/21 22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遭警察盤查後在臉書質疑「台北市變警察國家」,引發風波。前副總統呂秀蓮對此表示,她認為盤查李永得的警察並沒有犯嚴重錯誤,用警察國家形容「重了一點」,但相關單位應該檢討所謂「合理懷疑」的定義。

呂秀蓮今晚在臉書PO出影片談論李永得事件,她表示,李在臉書上用警察國家來形容「重了一點」,這是蠻嚴厲的指控,交通轉運站龍蛇雜處,對執法的警察是個嚴厲挑戰,用的理由若是「穿拖鞋」,判斷上有點疏誤,但沒那麼嚴重,幾位執行的警察看不出有嚴重的錯誤,也許在合理懷疑的判斷上可以再檢討。

她也強調,李永得沒有自行宣布身分讓警察不敢盤查,不能說他動用官威;而警察也不能懷疑穿拖鞋的人就有犯罪嫌疑,也不是西裝革履就沒有犯罪嫌疑。

呂秀蓮說,根據大法官535號解釋,警察臨檢要有合理懷疑,但什麼叫合理懷疑,警政司法單位應該針對這個議題好好檢討,自由心證還是要有標準比較好。

呂秀蓮指出,藍綠對這件事情的界線分明,藍綠媒體的立場都擺出來了,有人說警察對李永得不公平,有人說李永得官威好大,但大家該冷靜思考,最好不要有藍綠之分,因為法律是沒有顏色的,同樣的事也可能發生在國民黨官員身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