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行動上網誰最快?林俊憲要求NCC公布各電信業者網速

立委林俊憲要求NCC公布各電信業者網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立委林俊憲要求NCC公布各電信業者網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3/21 10:40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台灣手機族每天上網時間達201分鐘,行動上網支出已變成每月固定負擔,五大電信業者更皆號稱網速第一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召開記者會指出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每年花千萬公帑測網速卻拒絕公布數據,要求NCC以縣市為單位,公布台灣五大電信業者手機速率實測結果,供消費者做選擇,業者也能良性競爭,不要只是維護電信業者利益。

NCC基礎設施事務處簡任技正蘇思漢出席記者會表示,NCC絕對沒有拒絕公布數據,NCC主委詹婷怡已在今年批示公布數據的方案,明天委員會議就會討論,屆時有結果會讓各界知道。他也說明,實測會考量業者新建設進度,穩定後才來公布數字。

林俊憲指出,NCC每年都編一千萬元預算委託電信技術中心執行「加速行動寬頻建設與服務」,辦理全國行動上網速率測試工作,每家網速的精準數字掌握在NCC手上,但NCC在2015年只有公布五家業者全國行動上網平均網速,讓消費者無從比較差異,也讓每家電信業者都敢號稱第一,「遠傳說他最快、台哥大說沒人比他快,中華電信說它無敵快,到底誰最快?」

林俊憲也說,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會公布主要電信業者行動上網速率,NCC也曾於2014年公佈五大電信業者在各縣市3G上網速率,但之後卻改變公布方式。他認為,消費者有知的權力,公布數據也會讓業者良性競爭,進而改善品質,若業者無法改善,也可以產生價格差異,對消費者絕對正面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