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赴中轉機須報准」藍委批荒謬 林全:落實管制

林全舉例,若有人要轉交東西給中國,因申請入境手續麻煩,就利用轉機過程送了,這要如何防範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林全舉例,若有人要轉交東西給中國,因申請入境手續麻煩,就利用轉機過程送了,這要如何防範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3/17 20:11

[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]為防範控管公務人員洩露公務機密,陸委會日前發文要求控管人員經中國「轉機」,須申請報准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質詢痛批「荒謬」;行政院長林全答詢強調,這非新規定,陸委會函釋是根據法律,落實管制。

蔣萬安質疑,這非常荒謬,陸委會公文已過度擴張解釋母法,難道過境中國領空,也必要事先申請許可?

林全表示,陸委會是擔心不當接觸,相關訊息會被利用,函釋也是根據法律,若有不恰當,法律永遠有檢討空間,沒有事情一成不變,重點是要落實管制。

林全舉例,若有人要轉交東西給中國,因申請入境手續麻煩,就利用轉機過程送了,這要如何防範。

林全說,已請陸委會了解做法合不合理,若不合理,可再修改也無所謂,看要事前申請,或事後申報,重點是要解決問題,不讓轉機成為負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