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民意學會民調:吳敦義領先、洪秀柱居次

台灣民意學會發布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台灣民意學會發布國民黨主席選舉民調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03/17 12:37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台灣民意學會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進行,結果顯示,在適任度、看好度與支持度上,前副總統吳敦義皆位於領先地位,其次依序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。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表示,吳敦義雖在民調上位居首位,但若想在最後投票中勝出,還需處理洪秀柱支持者的情感問題。

台灣民意學會上午發布國民黨主席選舉民意調查,除學會理事長黃國敏出席外,前立法委員陳根德與相關學者也一同與會。副秘書長鍾岳勳報告時表示,在適任度方面,有53%的黨代表認為吳敦義最適合擔任黨主席,洪秀柱15%、郝龍斌11%;看好度方面,43%黨代表最看好吳敦義當選,16%認為洪秀柱有機會,8%的人看好郝龍斌;另外,有45%的人支持吳敦義擔任黨主席,21%的黨代表支持洪秀柱,17%支持郝龍斌。此外,吳敦義支持者主要集中在高屏澎、中彰投地區,洪秀柱則在宜花東金馬地區支持度相對較高。

與會學者胡幼偉直言,民調結果顯示,另三位候選人韓國瑜、詹啟賢與潘維剛,要在最後勝出可能會「非常辛苦」,若沒太大意外,黨主席應是吳敦義、洪秀柱兩人之爭。胡幼偉表示,洪秀柱的從政經驗與資歷雖然與吳敦義有段非常大的差距,但因洪秀柱在國民黨風雨飄搖之際,願意挺身代表國民黨參選,是「經過兩次黨員認證產生出的黨主席」,未來吳敦義若想爭取更多黨內同志支持,最重要的就是需要面對這群黨員的情感問題。

實踐大學企管系講座教授江岷欽則認為,現階段的選舉大多還停留在個人條件、以過去交情拉攏黨代表投票意向,沒有進入政策交鋒。江岷欽認為,黨主席選舉應盡快舉行政策辯論說明會,讓黨員了解未來黨主席要將國民黨帶往何方。江說,以即戰力、凝聚力與經驗值來說,吳敦義當然是最好人選,但更重要的是這些候選人應向黨員說明對國民黨的未來規劃,才有可能大破大立。

民調調查時間為2月24至25日,總計訪問691位國民黨代表,約佔全體黨代表的43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