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:如沒有她 小英要成為總統並不易

台南市舉行婦女高峰會,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演講,並於演講前與大家合影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台南市舉行婦女高峰會,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演講,並於演講前與大家合影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3/16 14:24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社會局今天舉行婦女高峰會,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演講。市長賴清德在呂秀蓮尚抵達會前,先發表致詞。他肯定呂前副總統長期在女性平權議題的努力,擔任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,奠定女性總統的基礎。台灣社會如果沒先有女性副總統,女性要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。

賴清德表示,蔡英文總統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,這並不容易,像美國這次總統選舉,希拉蕊也無法當選美國總統,像美國這樣的國家都還沒有女性總統,可見女性要成為總統並不容易,而台灣去年產生了第一位女性總統,這很不簡單。

賴清德說,呂秀蓮前副總統是過去戒嚴時代,講話很大聲且敢喊出聲音的人,是令人敬佩的民主運動前輩,她在1970年代喊出「新女性主義」,也成立拓荒者之家,持續推動女性平權,對社會的影響非常深遠,不只讓整個社會接收女性權益知識,也認知到女性權益知識的重要性,可以說如果台灣社會沒先有女性副總統,女性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。

呂秀蓮稍後進場,與賴清德及與會者合影後,進行演講。她表示,全世界約有兩百個國家,只有13個國家有女性總統,台灣是非常幸運的國家。

賴清德說,台灣社會如果沒先有女性副總統,女性要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賴清德說,台灣社會如果沒先有女性副總統,女性要成為總統不見得那麼容易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