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沙國國王結束豪華訪日 每天500輛雙B集體穿梭東京都

沙烏地阿拉伯沙曼爾國王(左)今天結束訪日,圖為訪日期間受到日本天皇(右)的歡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沙烏地阿拉伯沙曼爾國王(左)今天結束訪日,圖為訪日期間受到日本天皇(右)的歡迎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7/03/16 12:03

〔駐日特派員張茂森/東京十六日報導〕結束豪華訪日四天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,十五日「凱旋」回國,此次訪日是七一年以來闊別四十六年,和國王一起來的包括十六位王子,和一千五百名隨員,分乘四十架專機抵日,一共包下東京幾家高級飯店的一千兩百間高級套房,五百輛雙B大房車每天浩浩蕩蕩在東京都內集體移動,一行阿拉伯大富豪買家臨時取代各高級百貨公司的中客。

沙國國王一行人是在十二日訪日,十五日離日,在十二日之前,先由俄國專機載來一組上下機用的電動黃金扶梯,讓羽田機場工作人員大開眼界,當天抵達羽田機場的專機超過四十架,隨行的王子十六人之外,還有王族等隨員一千五百人分乘大約五百輛雙B大房車,在駛往東京都內時,日警居然封鎖彩虹大橋,創下新紀錄。

現年八十一歲的沙爾曼國王據說是十歲的時候就能暗記可蘭經,總資產約二千億美元,他的權力被富比士雜誌評比為世界第十六位,有三位妻子和十三個王子(外傳),在阿拉伯國內沙爾曼國王很高明的「整合」大約四千位「王子」,而獲得很高的評價。

據今天出刊的「新潮週刊」報導,一五年訪美時,將華府五星級飯店的所有兩百二十二間大套房包了三天,室內所有的家具指定全部使用黃金色,包括鏡子和電燈,一四年在馬爾地夫花了四千萬美元包下三座小一個月,從沙烏地阿拉伯帶來水上醫院和高級遊艇

,和一百名以上的保鏢共同度假,是百分之一百的「阿拉伯之夜」。

但據「文春週刊」報導,沙烏地阿拉伯雖有超級富有的國王,但是事實上,這個國家有四分之一是貧困層,沙國保障人民月的最低工資是大約七百美元,但是印度勞工在當地只拿到一百美元,所以沙國企業其實根本不想雇用自己人,沙國人民「連超商的工作也找不到」。

另外沙國還有一個恐怖的所謂「勸善懲惡委員會」,只要是違反伊斯蘭教的教義,所謂的人命根本不存在,例如二○○○年有一所女子高中發生大火,有一名高中女生因為露出她的皮膚逃生,因此「違反勸善懲惡委員會」的規定,甚至因為救火員全部是男生,而不准進入學校,最後造成十五人喪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