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陽花學運將滿3週年 團體邀蔡英文出席晚會

民進黨社運部副主任李世明(右1)代表接下邀請函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社運部副主任李世明(右1)代表接下邀請函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3/15 16:00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318學運(又稱太陽花學運)將滿三週年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草案排入本會期優先法案,由多個公民團體組成的「經濟民主連合」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召開記者會,大聲疾呼監督條例不能再等,也希望民進黨政府兌現自己政治承諾。經民連發言人陳冠宇說,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和各黨團代表參加318三週年晚會,民進黨社運部副主任李世明則代表接下邀請函。

經濟民主連合原名為「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」,是由「兩岸協議」監督聯盟、台灣守護民主平台、澄社、台灣教授協會、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台灣公民團體組成的社團聯盟。

公民團體與學生於2014年3月18日晚間約9點時衝入立法院,當時擔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探視學生後,承諾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草案完成立法前,不召集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黨團協商會議,場內群眾於4月10日退出議場,並且致力於監督條例立法。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將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」草案排入本會期優先法案,不過團體質疑,上會期立法院1次都未排入審查。

陳冠宇表示,經民連會在3月18日晚間7點,將於立法院旁的青島東路舉行「318三週年監督條例不能再等」晚會,邀請各黨團代表出席。經民連也希望執政黨能回應3項訴求,包括「是否承諾於本會期完成監督條例三讀?」「是否願意採取透過聯席委員會方式審查?」以及「是否願意採納經民連提出的6大主張?」

6大主張包括:不要立委張慶忠式備查,要完整國會監督;不要服貿作文比賽,要落實衝擊因應;不要主權談判,要捍衛民主自決;不要一國兩區,台灣不是地區;要民間諮詢會議,落實公民參與;要有溯及條款,解決服貿、貨貿爭議,明定應退回服貿協議、終止貨貿談判之情形。

陳冠宇說,蔡英文曾經發表「支持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,即認為國會對於兩岸事務應有絕對的監督責任」等言論,因此呼籲蔡政府兌現當初的政治承諾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