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在西沙建港口 府:密切注意中

根據新衛星影像顯示,中國已在西沙群島中的北島展開新的建築工程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,有關區域動態,政府都持續並且密切注意中。(資料照)

根據新衛星影像顯示,中國已在西沙群島中的北島展開新的建築工程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,有關區域動態,政府都持續並且密切注意中。(資料照)

2017/03/15 15:24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根據新衛星影像顯示,中國已在西沙群島中的北島展開新的建築工程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,有關區域動態,政府都持續並且密切注意中,也呼籲各方以「擱置爭議、共同開發」的方式,處理南海爭端,共同促進南海區域之和平與穩定。

外媒報導,中國在西沙群島北島的工程,去年因颱風而遭阻礙,而在本月6日拍攝的衞星照片見到,西沙群島北島有土地修整,可能為興建港口做準備,專家認為最終可能建成軍事設施,進一步鞏固中國在南海當地的軍事部署。正值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出訪中國之際,中方這個最新動向顯示,縱使他們想避免與美國總統川普新政府產生新衝突,但中國依然決心擴大在南海島礁的網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