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替代役退役 8年內也可能被教召

替代役退役,8年內也可能被教召。圖為社造替代役鄭嘉軒、陳建綸、劉家亨(右至左)推廣廟宇文創產品。(資料照,記者洪瑞琴攝)

替代役退役,8年內也可能被教召。圖為社造替代役鄭嘉軒、陳建綸、劉家亨(右至左)推廣廟宇文創產品。(資料照,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3/15 15:17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服過兵役的男生都知道「教召」是什麼,每年抽籤都成話題,但你知道替代役也有教召嗎?

內政部表示,替代役男在役期滿後到屆滿36歲當年12月31日除役止,都屬於「備役役男」,依規定,除符合免召規定者外,在退役後8年內,都有可能被召集參加災害防救演訓,讓政府儲備救災人力,每年最多一次、每次一日內,目前全台列管備役役男約有30萬人。

內政部指出,藉由成立備役役男勤務編組管理中心,於平時將依服役類別、專長區分的消防役、警察設備役、醫療役等備役役男納入勤務編組,並定期辦理演訓召集,以複習、強化其專長技能,於災害或戰爭發生時,變能迅速有效投入救災及支援軍事動員工作。

內政部表示,自台中市政府於2013年7月首度辦理全台首次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後,至今年2月底止,共有19個地方政府曾辦理演訓召集,共召集1,660位替代役備役役男,進行支援防救災及緊急救護、社會秩序維護或交通管制及醫療支援等相關工作演訓。

內政部也指出,目前台北市等12個地方政府,已陸續成立「替代役備役役男勤務編組管理中心」,除辦理每年演訓召集等事務、儲備國家防救災及動員輔助人力外,也協助推動現役或退役役男及其家屬慰助事項、備役役男參與公益等事務,內政部也將請尚未成立的縣市積極籌備成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