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爭議 林右昌:事緩則圓

林右昌認為一例一休應全國一體適用,地方不能違反中央法令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林右昌認為一例一休應全國一體適用,地方不能違反中央法令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7/03/14 12:27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一例一休爭議,南投縣研議能否不施行,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法令是全國一體適用,不過他建議處罰的事「事緩則圓」,他認為社會調適還需要一點時間,才能凝聚更大共識。

林右昌建議,儘快縮短期程訂定施行細則,讓勞工、企業有明確的依循,勞資各安其位,大家拚經濟。

林右昌也認為,一例一休對行業別的衝擊差異大,他建議將來訂定施行細則時,應針對10人以下的微型企業特別關心。

對於一例一休的爭議,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被問到有關南投縣研議能否不施行一事,林右昌說,一例一休是經立法院通過、總統公告實施的法令,全國一體適用,地方政府不可能訂自治條例違反中央法令。

林右昌說,儘管地方政府夾在中間再難為,也要想辦法有所作為,基隆市舉辦6場公聽會,針對大武崙工業區、台船和長庚醫院等專案輔導,針對法令、彈性工時和加班等疑問釋疑。

林右昌認為,法令剛開始實施,勞工、企業還有很多不適應,因此處罰的事「事緩則圓」,在執行面和社會調適還需要一點時間,他不認為立即裁罰是好的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