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取穆斯林旅遊市場 不能再走削價競爭老路

2017/03/10 14:47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觀光局今再公布28家餐旅業者取得穆斯林清真標章,全台更有破百家業者獲得穆斯林餐旅認證,宣示穆斯林市場已成為台灣觀光的重要目標。中國回教協會表示,台灣想要爭取穆斯林旅遊市場,絕對不能再仿照中客團低價競爭的模式,因為獲認證大多是五星級飯店業者,若只去便宜的商旅或餐廳,吸引不到穆斯林旅客。

中國穆斯林協會秘書長馬超彥表示,台灣吸引穆斯林遊客的優勢在於,政府支持推動穆斯林餐旅認證,且過程中業者完全不用負擔任何費用,認證也會每年更新以維持品質;除了規劃廚餐廳旅館認證,協會也在上個月訓練超過400位導遊認識穆斯林文化,希望吸引優質的旅行團爭取穆斯林市場,別再惡性競爭破壞旅遊品質。

中國穆斯林協會專員蔡劼甫表示,台灣想爭取穆斯林觀光市場,除了友善的餐飲環境,導遊也很重要,現在台灣導遊很多英文能力都需要再提升,還包括對穆斯林文化的足夠認識。他說,過去台灣旅遊團習慣削價競爭,帶旅客去吃便宜的餐廳、住便宜的商旅,但是穆斯林的飲食需要經過認證,而取得認證的業者大多是五星級飯店,如果旅行社還是帶去一般餐廳,是不可能吸引到穆斯林的。

蔡劼甫也表示,協會提供給業者的認證很多種,像是清真穆斯林餐廳指的是餐廳經營業者及廚師皆為穆斯林,餐廳菜色都是穆斯林可以吃的餐點;穆斯林友善餐廳則是餐廳經營業者非穆斯林,但餐廳提供穆斯林專用菜單,並於專用廚房製作,與一般餐點作區隔。過去就曾發生導遊不了解其中差別,穆斯林旅客想去清真餐廳卻被帶到友善餐廳的尷尬情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