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年改「八百壯士」圍立法院 高喊站出來革命

部分退伍軍人組成「八百壯士」包圍立法院,表達對年改之不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部分退伍軍人組成「八百壯士」包圍立法院,表達對年改之不滿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10 12:27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抗議年金改革的「八百壯士」,今天近午高唱軍歌冒雨遊行、包圍立法院。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痛批,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人卻搶佔中華民國的要職,實在可惡;新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王炳忠則呼籲,大家是一起革命的同志,不能再溫良恭儉讓。

由部分退伍軍人組成,反對蔡政府年改的「八百壯士」,今上午突由立法院正門口的營區集結出發,邊呼口號、邊遊行至立法院青島東路口側門,多個退伍軍人團體成員們,在前導車高呼口號的帶領下,包圍立院,冒著雨高喊「有事軍警幹,沒事幹軍警」等口號。

李來希表示,年改砍最兇的是軍、警、消,結果一群主張廢除監察院、考試院的人,卻搶進兩院的位置,不承認中華民國的人,卻搶佔中華民國要職,領中華民國薪水的人,卻主張消滅中華民國,相當可恥、可惡,如今這群人不堅守信賴保護原則,因此才要站出來。

王炳忠表示,這次不用叔叔、伯伯稱呼各位,大家是一起站出來革命的同志,如今有人要革大家的命,就不能再溫良恭儉讓,有人將矛頭指向為國奉獻青春的軍公教人員,但蔡政府搞砸大錢軍購,與中國對抗,要靠誰打仗,綠媒更把大家講成肥貓,這口氣豈能吞下。

新黨文宣會副主委林明正表示,他的父母在經濟起飛年代,沒選擇從商賺大錢,而選擇安穩的教職,就是因為政府承諾退休後的保障,如今卻說軍公教是「米蟲」、「納稅養雜碎」,而蔡政府花大錢買黑鷹直升機要落跑,少買十幾台,難道沒有錢付退休金嗎?

相關影音

部分退伍軍人遊行立院周遭,高呼抗議口號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部分退伍軍人遊行立院周遭,高呼抗議口號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