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丁貴率眾拆蔣銅像 台聯社運部主任幕後支持

台聯社運部主任張兆林也現身基隆,他站在忠一路橋上拍照時被警方認出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台聯社運部主任張兆林也現身基隆,他站在忠一路橋上拍照時被警方認出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7/03/08 23:55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二度率眾拆蔣介石銅像;他雖率員衝鋒陷陣,但銅像周邊埋伏不少伏兵,伺機而動;其中最大咖的就是站在橋上支持的台聯社運部主任張兆林。

張兆林2年前曾在基隆海科館抗議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,朝陳德銘的座車大吼「陳德銘,滾回去」被警方逮捕。

警方指出,蔡丁貴這次帶來的民眾,不少熟面孔曾跟著張兆林參與不少陳抗,卻獨缺張兆林。

不過,張站在基隆市忠一路橋上拿手機拍照時,被也在橋上指揮調度的基隆市警局長王慶麟、副局長許頌嘉與當年逮捕他的二分局長、現任主任秘書廖誌銘認出。

由於蔡丁貴2月27日突襲基隆市,率眾欲拉下蔣介石銅像,一度癱瘓基隆周邊交通,引發民怨。蔡丁貴二度率眾前來拆蔣銅像,基隆市警局早已嚴陣以待。

局長王慶麟此次親自督軍,他在忠一路橋上置高點調度,竟巧遇也在橋上支持拆蔣介石銅像的張兆林。王不斷耳提面命第一線指揮官、一分局長李宇桂應注意事項,才讓整件抗議事件和平落幕。

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二度率眾拆蔣銅像,與警方發生拉扯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二度率眾拆蔣銅像,與警方發生拉扯。(記者林嘉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