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頭份悼李元簇 紅眼眶憶「寧靜革命者」

宋楚瑜眼眶紅著讚賞李元簇是一位很有耐心的「寧靜革命者」。 (記者許展溢攝)

宋楚瑜眼眶紅著讚賞李元簇是一位很有耐心的「寧靜革命者」。 (記者許展溢攝)

2017/03/08 19:07

[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]前副總統李元簇今天凌晨辭世,享耆壽94歲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、苗栗縣長徐耀昌兩人今天傍晚,前、後抵達李元簇頭份市山下里住處悼念。宋楚瑜拿出手機分享他與李元簇數張合照,眼眶紅著讚賞李元簇是一位很有耐心的「寧靜革命者」。

宋楚瑜回憶當年擔任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時,曾與李元簇共事,今年1月參加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兒子婚禮後,也到李元簇住處跟他見面,是最後一次見面。

宋楚瑜表示,大家都說李元簇是一位沒有聲音的副總統,但其實他很有耐心也細心,總是與跟各黨派的人士座談、溝通。

宋楚瑜拿出手機分享他與李元簇合照,眼眶紅著說,李元簇對台灣民主相當有貢獻,總是默默的以不流血並分階段的方式進行重大改革,才能夠把修憲等事項順利推動,在政界可以說是功不可沒。

徐耀昌表示,李元簇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,對台灣很有貢獻,無論在法律界或教育界,都相當有高度,肯定他是一位具有智慧政治家,是政界典範,對他的往生相當不捨,但也相信晚年受病痛折磨的他,現在到西方極樂世界,也是一種解脫。

宋楚瑜拿出手機分享他與李元簇的合照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宋楚瑜拿出手機分享他與李元簇的合照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