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怒嗆「放生非棄養」 林岱樺:虛心檢討

怒嗆林務局「放生非棄養」,立委林岱樺:虛心檢討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怒嗆林務局「放生非棄養」,立委林岱樺:虛心檢討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3/08 14:14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林岱樺3日主持「野生動物保育法」協商,主張民眾若不養動物應可送到農委會或各地收容所,引發各界抨擊林岱樺變相鼓勵民眾棄養。對此林岱樺親上火線說明,表示修法要解決的是後端棄養機制的建立與輔導,並強調會廣納各方意見、虛心檢討。

林岱樺中午接受媒體訪問,針對日前與林務局長林華慶因「放生不是棄養」一事,在協商中怒嗆林華慶「你現在是在跟我對幹逆啊」,引發社會各界批評等於變相鼓勵民眾棄養。林岱樺強調,她個人堅決反對任意放生、商業棄養行為,修法目的也是為了要解決棄養問題,只是媒體沒有完整呈現資訊。

林岱樺說,在棄養問題中,飼主有一定責任,除了對棄養飼主責任的管理外,還有後端棄養機制跟輔導的建立,在此之中政府需要扮演一定腳色、負起責任教育飼主,而目前政府腳色一直是缺席的;提案修法的目的主要希望林務局除了罰款外,尚須導入配套輔導、從飼主教育納管。

林岱樺強調,修法過程各界意見都會虛心接受,對於同黨委員段宜康表態反對,林岱樺也強調,會找機會與段委員溝通,若溝通過程讓他人感到不舒服,也會虛心檢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