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將領說「部署薩德就解放台灣」 網友笑他好像...

傳聞稱美國不排除在台灣部署「薩德」飛彈防禦系統。(路透)

傳聞稱美國不排除在台灣部署「薩德」飛彈防禦系統。(路透)

2017/03/04 0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傳聞稱美國不排除在台灣部署「薩德」飛彈防禦系統,中國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受訪稱「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,就是我們解放台灣之時」,消息傳到國內,台灣網友笑稱中國真的很怕薩德,而該名中將的表現簡直像是「8+9」。

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前南京軍區副司令王洪光3日下午參加中國全國政協會議,被問到如何看待美軍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的傳聞,他停下腳步嗆聲:「他敢!我今天把話撂在這,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之日,就是解放軍解放台灣之時!不光是薩德,包括F35之類的進攻性武器,他敢在台灣落地!」

相關言論傳回台灣,網友驚呼中國似乎真的很害怕薩德,而該名中將的表現猶如鄉民口中的「8+9」(八家將諧音,今多指流氓、屁孩)。

南韓樂天集團因為同意將土地換給韓軍及美軍用作部署薩德,遭中方抵制,許多南韓商品和南韓藝人在中國的發展也遭打壓。另先前曾有香港媒體報導,美國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,讓台灣與日本、南韓形成東亞「小北約」圍堵中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