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韓皆開放美豬 AIT前處長:為什麼台灣不要?

AIT前處長司徒文(右二)出席研討會發表演講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AIT前處長司徒文(右二)出席研討會發表演講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03/03 19:54

[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]美國貿易代表署昨公布「2017年貿易政策議程及2016年年度報告」,其中提到未來美國著重雙邊貿易後,美牛、美豬與藥品等項目仍是未來台美間貿易關注焦點。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司徒文下午出席研討會前受訪提到,川普非常重視貿易問題,日本韓國都已經開放進口美牛美豬,「為什麼台灣不要?」

司徒文下午出席「美國川普時代來臨、重組世界秩序—台灣的危機或契機?」研討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川普不重視人權,「但他總是提到貿易問題」,台灣應該了解貿易是美國總統川普最在意的問題,也應該開始跟美國談判。

司徒文說,身為一個台灣的朋友,台灣應該理解美豬美牛進口也是美國內政的問題。司徒文分析,與前幾任總統不同,川普選民大多來自美國中西部的農業縣,他需要對這些選民交代,而這些人「特別會注意到這種問題」。司徒文表示,台美間達成協議的前提是,任何協議都需要讓步妥協,「這就是商業運作的方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