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新民調出爐 蔡英文這項評價遠勝馬英九

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3日舉行時事及前後任總統評價民調記者會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3日舉行時事及前後任總統評價民調記者會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3/03 11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今天(3日)發布最新民調指出,雖然民眾對於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(43.3%)仍低於不滿意度(51.8%),但是超過半數民眾對蔡政府未來執政表現依然看好。

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民調指出,目前蔡英文總統的滿意度為43.3%,不滿意度為57.5%,行政院長林全,滿意度33.5%、不滿意度57.5%,不過就信心度來說,56.8%的民眾對政府來仍依然保持信心,39.1%沒有信心;同時台灣世代智庫基金會就馬英九與蔡英文民調進行調查,民調顯示,蔡英文在各方面都比馬英九高,在「改革決心」部分,評價遠勝馬英九,蔡67%、馬15%,雙方相差52個百分點,就算是在泛藍陣營中,蔡英文(43.2%)評價仍高於馬英九(38.9%)。

除此之外,在「重視公平正義」部分,民眾對蔡英文的評價為52.1%、馬英九為28.1%;在「重視勞工權益」上,蔡英文53.6%、馬英九24.7%;「民意瞭解度」方面,蔡英文54.8%、馬英九24.9%。

另外就近日時事議題部分,在禽流感問題,有高達80.9%民眾贊成政府「家禽禁運禁宰」防疫措施,並有57%對於防止禽流感疫情擴大有信心。

對於退休軍人組成的「八百壯士」抗爭一事,有78.4%認為他們是為了捍衛自己的退休金,僅有12.2%認為是捍衛國軍尊嚴與人格;另有67.1%民眾認為,若考試院未提年金改革方案,立法院就應自提方案。

至於在司法改革方面,高達93.2%民眾同意建立司法官淘汰制度,僅3.5%不贊成;而行政院所提出的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則有68.9%民眾認為對經濟發展及成長有幫助,24.8%覺無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