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新大學聲明 承諾書非學校對學校

世新大學為招攬中生,簽下一中承諾書惹議。圖為世新大學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世新大學為招攬中生,簽下一中承諾書惹議。圖為世新大學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3/02 13:16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世新大學被踢爆簽承諾書,世新大學今天中午發出聲明,強調就是依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規定,兩岸高教的結盟或合作範圍不得涉有政治性內容,因此該校終身教育學院才會提供研修承諾書,作法完全符合交流目的與教學倫理之要求,畢竟中生不是來學兩岸政治關係,或來參加政治性活動。

但本報記者昨天詢問世新大學校方,世新大學表示,終身教育學院負責中國學生來台的研修,近年來陸續跟50多所中國大專校院合作,但2015年2月起,有3所學校提出「研修承諾書」,必須簽署才願意送學生來台灣;校方也同意教學內容不應涉及政治敏感議題,所以簽下承諾。

世新大學聲明全文如下:

世新大學大陸研修承諾書事件說明:

本校終身教育學院陸生服務中心為體現兩岸學術交流之善意與效率,兼為維護兩岸高教交流合作管道之暢通,而提供部分大陸姊妹校申辦赴台手續所需之「研修承諾書」,說明課程內容不涉及兩岸政治敏感問題,此乃對陸生選擇學習專業及內容之尊重,他們畢竟不是來學兩岸政治關係或來參加政治性活動的;何況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,兩岸高教的結盟或合作範圍也不得涉有政治性內容。因此,本校終身教育學院的作法完全符合交流目的與教學倫理之要求。

前述「研修承諾書」乃陸生服務中心為使大陸師生研修申請順暢,依據單一、個別申請人之需求而提供,其非主動提供,其發給對象為個人,承諾書之兩造並非學校與學校。本校與大陸各校之學術交流協議均按規定於事前報請教育部核定,終身教育學院是依據協議內容執行陸生來校短期進修業務,系爭承諾書只是個案學習內容之說明,並非各別之締結聯盟或合作行為之約定。因此,本校並無違反《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第三十三條之三所稱「迴避申報與大陸地區學校締結聯盟或為書面約定合作行為」之情事。

特此聲明

世新大學 謹致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