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台灣獨立 馬英九:台灣早在1912年就獨立

前總統馬英九在紐約與哈佛恩師孔傑榮展開對話,期間馬英九說到,台灣在1912年就是獨立國家,他質疑「怎麼能獨立兩次呢?」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前總統馬英九在紐約與哈佛恩師孔傑榮展開對話,期間馬英九說到,台灣在1912年就是獨立國家,他質疑「怎麼能獨立兩次呢?」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02 13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造訪美國紐約,有媒體報導指出,他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來到亞洲協會(Asia Society)和就讀哈佛時的恩師孔傑榮(Jerome Cohen)展開對話,期間馬英九說到,台灣在1912年就是獨立國家,他質疑「怎麼能獨立2次呢?」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馬英九針對美中台關係說到,台灣在1912年就是獨立國家了,一個國家怎能宣佈獨立2次?且又從哪裡獨立呢?他還說,只要台灣不分裂且維持自治,同時又保留統一的可能性,這樣就對台灣是最好的。

報導也提到,馬英九還說,中國沒有理由攻擊台灣,因為兩方都共同面對很多問題,台灣現在只有2種選擇,一個是維持現狀,一個是和中國統一,但對兩方來說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