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全:中正堂衝突速依法究辦,轉型正義過程盼包容

自由台灣黨等多個團體28日赴中正紀念堂要拆蔣中正銅像,與現場護國旗的民眾大打出手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自由台灣黨等多個團體28日赴中正紀念堂要拆蔣中正銅像,與現場護國旗的民眾大打出手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02 11:02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今年二二八事件70周年時,獨派人士與統派人士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引發衝突,行政院長林全表示,日前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發生陳抗團體間的衝突事件,不僅有民眾與員警因而受傷,同時也有許多脫序違法的行為,他除了要對執勤受傷的警察同仁表達慰問之外,更要嚴厲譴責所有違法行為,請警政署從嚴從速、依法究辦,絕對不容國家法律及公權力受到挑戰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當天有幾位統促黨人士打警察,這部分要依法究辦,至於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焚燒國旗,警方也已移送法辦,至於焚燒國旗是否屬於言論自由,由法院解釋。

林全今天上午主持行政院院會時表示,新政府自去年五二0就任以來,積極推動各項轉型正義工作,最主要的目的,就是在發掘真相、面對真相,使所有人民勇於正視過去的歷史,進而相互體諒、包容、信任,做到真正的和解,讓台灣的民主繼續向前邁進。當然,在推動轉型正義的過程中,或許會對某些同胞既成的觀念與價值產生衝突,但台灣民主的可貴之處,就在於能夠包容不同的聲音,進而存異求同。

林全呼籲所有國人都要合法理性的表達訴求、爭取認同,千萬不要因為有心人士的刻意挑撥發生衝突,造成社會的撕裂對立,將得來不易的民主果實毀於一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