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糖廠蔣介石銅像去留 東辦:遲早有個「處置」

位於花蓮觀光糖廠前高達5公尺的蔣介石銅像,是中區鄉鎮中最大的一座,存廢問題曾一度引起爭議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位於花蓮觀光糖廠前高達5公尺的蔣介石銅像,是中區鄉鎮中最大的一座,存廢問題曾一度引起爭議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7/02/28 18:53

[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]立法院通過臨時提案,要求各行政單位盡速拆除蔣介石銅像,位於花蓮觀光糖廠前高達5公尺的蔣介石銅像,是中區鄉鎮中最大的一座,存廢問題曾一度引起爭議,但大進村長林長盛認為,觀光糖廠是旅遊地區,對地方觀光應能帶來好處,利多於害。

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李旭寧則說,花蓮民風保守,與各地進程也有所不同,對於拆除蔣介石銅像目前「沒有壓力」,現在多為民間團體發起,政府感同身受,遲早有個「處置」。

花蓮目前蔣介石塑像所剩不多,加上政治背景藍大於綠,雖有泛綠人士盼威權式的偶像崇拜應隨時代進步而走入歷史,但實際執行拆除銅像計畫,似乎比其他縣市保守許多。

花蓮觀光糖廠前有座高達5公尺的蔣介石塑像,為中區各鄉鎮中最大的一座,建於民國60年,是糖廠員工及在地民眾的共同記憶。光復鄉大進村長林長盛表示,花蓮糖廠是觀光旅遊地區,留下蔣介石塑像還能造成議題討論,對地方觀光發展應能帶來好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