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28沒加害者? 李進勇:最扭曲的歷史現象

雲林各界228紀念會在228公園舉行,縣長李進勇與受難者遺屬黃文輝一起在受難者紀念碑前獻花悼念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雲林各界228紀念會在228公園舉行,縣長李進勇與受難者遺屬黃文輝一起在受難者紀念碑前獻花悼念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7/02/28 16:45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雲林縣府今天在下午2點28分,在古坑228紀念公園舉辦228和平紀念會,縣長李進勇與受害遺屬一起為受難者默哀祝禱,李進勇指出,228事件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,這是世界不曾看過、最扭曲的歷史現象,盼政府能儘速還原228事件真相。

228事件受害者遺屬黃文輝特地偕同妻子參加今天紀念會,李進勇攙扶著黃文輝與所有與會者手持洋桔梗,在「牽咱ㄟ手」歌聲中走向受難者紀念碑前獻花,隨後一起施放象徵和平、自由的汽球,紀念會簡單莊嚴,最後還分送228和平糕。

李進勇指出,228事件本質是外來政權要維持建立統治基礎,用武力、恐佈手段來迫害台灣社會菁英及無辜百姓,造成很大傷亡,接著國民黨政府又用白色恐佈、戒嚴的手段來掩飾事件,不准任何人來碰觸這事件議題。

此外,還透過造神運動,把一個可能的加害者變成神格化,到處可以看到他的雕像,這對被害者是何其殘酷,台灣社會因此產生嚴重扭曲受傷,解嚴至今30年,雖然228議題不是禁忌,但不管再多討論、紀念活動,仍無法看到事件的原貌,因為太多的歷史資料被掩蓋無法解禁,致真相不明,這也是我們需面對的嚴重問題。

李進勇強調,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是世界沒有看過、最扭曲的歷史現象,今年許多海外遺屬千里迢迢回來台灣,他們共同願望是希望能還原歷史真相,追究事件真兇,期盼台灣政府能立即投入轉型正義的工程,還原228事件的真相,讓台灣社會對歷史記憶有正確的認知,進而促進族群間的相互包容,也唯有如此包容才有可能、諒解才能存在。

雲林縣長發送228和平糕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雲林縣長發送228和平糕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雲林各界228紀念會施放象徵自由、和平的汽球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雲林各界228紀念會施放象徵自由、和平的汽球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